「紫微人生路」是一個紫微排盤的手機App軟體
其中「人生路」功能是將命盤裡各星曜代入數值,用數學公式計算出人生曲線,一分鐘即可看出人生高低起伏。

人生路曲線解讀方法

人生路曲線解讀方法 20150109
首先,我們先概略的提醒人生路的計算方法,它是將各星代入數值,計算出每個宮位的分數。在計算人生路時,會依照每個宮位的分數,與三方四正宮位、前後二宮(夾)的數值加權計算。
因此即使主星宮位看似非常吉,但被空劫夾,人生路所計算出的結果,看起來則是弱。
我們無意挑戰各派別的論法,僅是以科學的角度來說明判斷的原則。


人生路解讀(1) 各宮位的代表意義

科學講求數據化的整理分析,因此我們在解讀各宮位的人生路之前,也需要將各12宮做一個簡單的定義


各宮
表現
解讀
命宮
整體表現,外人如何看你
有時命宮強,但各宮弱,有打腫臉充胖子的味道
父母宮
與父母的關係(牽絆)表現
有時父母宮的吉化,不一定是長輩的庇蔭,也可能是一種干擾或牽絆
福德宮
命主自己的心理狀況
福德曲線高,表示自我滿足,開心;
福德曲線低,表示心有不甘,挫折。
田宅宮
家宅狀況、環境
田宅曲線高,環境安穩。
田宅曲線低,家宅不安。
官祿宮
工作表現、機運、意願
官祿宮曲線高於其他宮位,也有「工作狂」、拼命工作的傾向。反之,則有無心工作、無力感的傾向。
朋友宮
(古稱奴僕宮)與屬下、晚輩的關係
朋友宮吉化,表示個人影響力高,或需要花心思照顧朋友屬下。
遷移宮
出外表現、廣泛的人際關係、對外地的適應

疾厄宮
身體健康指標、對自己身體的照顧
曲線連續的低落,表示不在乎自己的健康,可能生病。曲線高漲表示相當在意自己的健康,可能在養病。平穩的疾厄宮曲線才是穩定的健康。
財帛宮
賺錢的能力、意願、是否能妥善運用金錢

子女宮
與子女的關係、產生子女的意願

夫妻宮
與另一半的關係,想談戀愛的意願
若已婚,夫妻宮應以平穩為上。若已婚後夫妻宮曲線又高漲,則有想戀愛的念頭。
兄弟宮
與兄弟、平輩朋友的關係
如朋友宮一樣,也代表了影響力與牽絆。


*解讀的同時,仍要參考該宮位主星的星性,以及流年其他宮位的強弱。
如:本命財帛為太陽,大限紫府,流年天同化忌。流年曲線略低,表示以太陽為主的財帛宮較無心於賺錢方面。同時該流年的官祿、遷移、朋友三宮相當高,表示命主今年的重心應在此三方,賺錢則不是最在意的事。
而所謂的重心,是命主目前較在意的事,也可能是一種牽絆。
03.png

人生路解讀(2) 整體曲線

有些人的人生路曲線像高山險嶺,高低起伏相當大;有些人的人生路曲線相對於平穩,好像人生一片平坦。


平坦的人生路

01.png
我們可以這樣解讀,平坦的人生路其實是一般人夢昧以求的順遂人生,這類人做事較不躁進,求穩定,求完美,人生較保守,只要外在環境沒有大變化,依照他們的穩定人生路走下去,仍可以累積一筆相當大的財富,或開創一個格局。據我們的數據分析調查,比例相當高的工程師都是屬於平穩的人生路格局。(上圖是一個留美工程師的人生路)


高潮迭起的人生路

不平凡的人,有不平凡的一生,他們的人生路光看圖表就覺得相當精彩。
02.png
如同本程式的第一個命例,比爾先生,他的人生路就讓人感到....非比尋常
像此類高低起伏相當大的人生曲線,同時也表現出他們願意冒險,也願意承擔風險的性格。
許多名人的人生路曲線,都有類似如此高低起伏落查相當大的表現。


人生路解讀(3) 人生大運

了無居士曾在他的著作中強調,人生大運應是大限命宮在三方四正有遇到化祿時,才會明顯表現出來。依照人生路的計算公式,我們所產生的人生路曲線,也真實的將大運呈現在大家面前。讀者若是紫微的愛好者,當然可以從命盤中看出端倪;若讀者僅是初學者,您也可以從人生路曲線中,看出自己的大運落在何處。
04.png
在上圖(一個台商富人),您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這位先生的十年大運。非常鮮明的凸出的曲線。
大限命宮廉貞化祿、祿存。三方武曲化權(大限化科)、天府... 以大限來說,他的大限命宮有化祿,三方有本命化科、大限化權... 很明顯的受到吉化。
這裡也忠實的表現出大家常說的:大限好,流年不好只是那一年較差。


人生路解讀(4) 人生起落

在我們解讀人生路時,請注意
較大的起落,通常是命主有突然的大事發生,遇到貴人、搭上潮流、進入不同環境... 造成他人生的波動。
較小的起落,則較難以掌握,人生起落有時候是大環境的影響,有時候是自己積累太多好事或惡習最終引爆。因此在解讀平坦的人生路的同時,需要更細膩的參照各宮位的曲線來判斷。
05.png
上圖是一個台北科技業主管,因投資失利而被迫在2014年變賣家產還債。上圖可以看得出來2014正好是換了一個大限,在之前的大限對於命主本身而言,算是一個受吉化的大運。然而就在大運結束後的第一年,他的田宅宮就受到了打擊。


04.png
上圖台商富人,在2004~2013走十年大運,而在走到2014年就立刻大幅度下滑。從人生路曲線上可以看到,他在大運最後2年(2012)開始,就已經慢慢下滑,而在換大限後,立刻跌落十年來的谷底。然而,富人的損失,可能不是損失一棟房子而已,我們僅能從圖表得知他有損失,是多少損失,也許只有命主最清楚。


以一個相同變數製造出來的命盤、圖表,來論斷所有人,其實真有其難度,因為富人的小小損失,也許是普通人一輩子的大損失。而在人生路圖表上,也僅能如實呈現。請使用者細心觀察。


人生路解讀(5) 斤斤計較

如前述,人生格局各有千秋,在平坦的道路上跌倒,與在戰場上遭到攻擊,對於命主來說同樣是痛。前者的痛與後者的痛相差甚遠,但對於命主來說,都是遭受打擊。大部份的命主也不會體會別人的苦難比自己高。因此在解讀人生路時,即使是平坦的人生路,其中若有比例上稍大幅度的變動,命主本身應該就會有所感覺,解讀時需要斤斤計較的觀察命主的流年各宮起落。


人生路解讀(6) 突然的高低

如果曲線表現,某一年的曲線像一根針一樣的突起,表示該流年有特別受到吉化,然而僅是一年的突然高點或突然低點,就是那一年有特別的事。可能是曇花一現的機會或厄運。
06.png
上圖是台北SOHO族,他的人生路曲線像「距齒」,每幾年一個小高點,然後又落下來。前面說到我們對於各宮位的定義,在此命主的命宮表現,是此命主的整體表現,也是別人怎麼看他的表現。這可以解釋因為他是個藝術家,愛好自由,對於錯過的機會也不怎麼在意,因此即使每幾年就來的高點,似乎都選擇放棄或無法握住機會。


然而從上圖綠色的部份,我們可以看到他其他宮位的能量相當強,這時可以用「3D圖表」來觀看他其他宮位的流年表現。
03.png
2015流年的官祿、遷移、朋友三宮相當高,表示命主較在意於工作表現(官祿)與合作(朋友、遷移),同時也可解釋命主對於生活的外在表現,似乎顯得不是最重要的。


人生路解讀(7) 大幅度的下滑

之前的文章影片曾經探討李小龍的殞落,當時我們就特別提出人生路曲線的大幅下滑問題。
李小龍於1973/7/20逝世,我們可以看看他在該流年的人生路曲線。
BL01.png
在流年命宮部份,他仍是相當受到歡迎。

BL02.png
在福德宮部份,似乎他遭遇了強大的打擊而灰心喪志。

BL03.png
在田宅宮部份,下滑的幅度更大,而且是從2年前就開始下滑。

BL04.png
在遷移宮部份,雖然比起其他宮位下滑幅度較小,但也有下滑跡像。

BL05.png
在財帛宮部份,曲線大幅下滑,而且往後幾年都繼續下滑。

BL06.png
在夫妻宮部份,從2年前就開始下滑。

總合以上圖表,李小龍在1973年過逝,而在他1973年的人生路圖表中,12宮就有4宮是呈現大幅下滑的現象。我們雖然不敢就此論斷巨星的殞落是天註定,但從圖表可以得知,他在當年的確有遭遇相當程度的打擊。


人生路解讀(8) 定盤

定盤是所有論命者最痛苦的一件事,要看12個時辰,還要比對命主的性格,人生的重要大事。若僅判別一兩個時辰也就罷了,如果要看12個時辰,真是要命,而且非常花時間又辛苦。
紫微人生路的特色也在此,因為快速地將命主的人生路繪製出來,論命者或命主本身,可以根據曲線來比對自己真實的人生路,進而確定自己是出生的時辰。


建議在定盤時,以「福德宮」為主要觀察重點,因為我們認為福德宮是個人的心理狀態,自我感覺良好,或感覺低落,都會忠實呈現在福德宮。


小結

紫微人生路是作者群們經過不斷的研讀、討論、修正後製作出來的演算法。一切都以科學的精神作為製作的指標。經過一年多來的不斷驗證、調整數據,在今年重新推出「紫微人生路」App。雖然我們仍不敢保證人生路圖表是完美無暇,但我們會持續驗證,並以兼容各流派來繼續製作本App。希望可以給各位使用者有全新的視野來看紫微斗數。


作者 - Glenn Develop Team & 佐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